或許與一般人不同,我總是偶爾會在夜深人靜時,

拿出童年時期的相簿,一頁一頁慢慢的翻......。

透過微微褪色的相片,看見童年時期的自己,感覺是很奇妙的。

曾經經歷過,但印象卻很模糊,甚至是完全沒有。

那時候圓滾滾的大眼睛、烏溜的黑眼珠,多麼好看。

雖然對於童年的記憶不多了,但總覺得令人懷念。

其實我好想回到過去,當那塊人人捧在手心的寶......。

今年是我人生的第18年,

然而我卻感覺到人生一年比一年還不快樂、悲傷,甚至是絕望。

才到18年,我看到的未來卻是黑鴉鴉的一片,令人驚恐徬徨。

好害怕面對自己的將來、好害怕面對各種難關及考驗,

好沒自信......。

有好多事情我小時候能辦到,長大卻沒辦法了,

好像一直在不停的流逝掉。

拿出小時候的相簿,看完之後,我挑了幾張好看的,

驚覺到這些照片幾乎都是我為主角,

而父母單獨的照片卻屈指可數。

為什麼呢?

爸媽在一起沒多久的世界,就已經被我給切割了。

為爸媽所留下的回憶,好像就是我了。

他們把我抱在懷中的樣子,

不透過照片,我永遠也不會記得。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想回到小時候,

再次體驗那樣的童年.....不要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