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18.JPG 

不知道有沒有人有這種經驗,

就是當你剛好排隊買走最後一樣商品時,

其餘沒買到的人會投注羨慕以及些微怨念的眼光在你身上呢?

昨天,在逛愛買之前就打算買那在一樓的武士燒,

不過因為要逛賣場,不好意思買來邊逛邊吃,於是就等到逛完之後再買。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想法,

在等待爸爸結帳的時候,就拉著媽媽先上樓買武士燒了,

我買了武士燒22個總共100元(9個50元)打算要跟爸媽分著吃。

由於武士燒都要現做,因此都要等很久,我非常期盼武士燒趕快做好。

大約等了8.9分鐘左右吧,一位媽媽帶著兩個一男一女的可愛小孩,快步走上前,想要買武士燒。

但是店員告訴他們,這位小姐(我),買走了最後一盒。

這時的氣氛是尷尬的,2個小孩吵著要吃,而我點了22個武士燒......。

那時我的心裡正在掙扎著:「到底該不該分給他們一半呢?小孩子想吃耶...可是武士燒已經22個正在做了,

                                    但是如果分一半會多4個,賣不出去店家會很困擾吧......。」

店員:「對不起我們已經賣完了也要下班了,剩下的料可能不夠做.....」

小孩:「媽媽我們再等嘛,他們還在做阿~」

媽媽:「阿店員就說沒有了阿,最後一盒被阿姨買走了,沒有了。」

我(心想):「到底該不該分...到底該不該分...到底該不該分...到底該不該分......」

這時店員說話了:「噢...我想剩下的料應該夠做9個武士燒,那就9個好嗎?」

媽媽:「嗯沒關係那就9個」

我的罪惡感X1...因為我沒有馬上分給他們。

約莫又過了2.3分鐘,一位爸爸也走過來問還有沒有武士燒,

當然結果是沒有,於是那位爸爸掉頭就走.......。

我回頭一看....又是一位兩個孩子的爸....也是一男一女的小孩.....。

此時的罪惡感又X2.....。天阿,總共4個小孩因為我吃不到(足夠的)武士燒.....。

終於,武士燒做好了。我帶著一點罪惡感的拿在手上,跟著爸媽一起搭手扶梯...。

手扶梯上,我跟爸爸說了剛剛發生的事情,

爸爸說:「我記得你小時後也有一次買了最後一盒東西,那時也有別人剛好想買,

那時我跟你說了之後,你願意分給他們.....」我的罪惡感又更深了一點。

但是我又白目嘴硬的說:「唉唷...那些小孩,我本來也想分但是就在猶豫阿....如果我有妹妹或弟弟,

我就會馬上分了....但是那些小孩也不懂事耶,人家明明說沒有了還一直要,一直看著我加深人家的罪惡感,

我就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分嘛....」

(當時我真的有夠白目,竟然會說出這種話。原來人在心虛的時候說話也會變難聽......。)

結果前方傳來2個小孩的聲音.........竟然是那位爸爸的那2個小孩...他們沒吃到武士燒....

慘了那2個小孩的爸媽就站在前方.....

不知道聽在他們耳裡作何感想.....大概覺得我太自私......

此時我就閉口不在講任何話了....。(嘴硬的後果)

到了停車場之後,因為車子剛好停在同層樓,

當我拿著武士燒走向停車位時,那位小妹妹不時回頭看著我,

口中還不停念著:「好香阿...真的好香阿......」

那帶著一點羨慕又有一點天真的口氣,還真的是羞的我無地自容阿..........。

P1070017.JPG 

想不到一盒簡單的武士燒,可以吃的滿口都是罪惡感.......

我想,下次如果再遇到這種情形,我一定要馬上分一半給他們,

我真的不是沒有愛心阿.....Sorry.....四個可愛的小弟弟小妹妹,還有爸爸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