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00.JPG 

三年前,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畢業那天,傻傻的就走出了禮堂,走出了充滿回憶的地方。

就從那天開始,我的記憶跟思想,就停滯不前了。

我一直期盼可以再跟你們見面,即使安靜的看著也好。

不時的,會在夢裡看見你們,讓我好開心、好懷念。

我從來不曾做過高中的任何一個夢,

我也不懂為什麼。

有時候,看見你們在BLOG批哩啪啦聊起高中新生活的快樂模樣,

讓我很忌妒又羨慕。我們已經是陌生人了嗎?你們看起來都好快樂。

偶爾會不經意的翻起國中畢業紀念冊來看看,

讓我害怕的是我對有些人的記憶越來越陌生,

讓我不得不接受這些都已經成為回憶的事實。

更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國中跟我深交的人並不是非常多,

為什麼我會每個人都很思念?

不,其實不是每個人都思念,而是思念某些特定的人。

對我好、幫助我、鼓勵我、

放學時明明沒事卻會留下來陪我掃地的人;

偶爾會被我追著打卻很開心的那個人。

其實很想偷偷的問你:「你還會再對我好嗎?」

這句話,放在心裡即將度過第3年,我仍然不敢說。

我知道一切可能都已經不一樣了,

你長大了一點、成熟了一點。

或許不再是可以隨便讓我ㄎㄠ頭的傢伙了吧?或許我們已經快成為陌生人了吧?

升上高中,學測會彼此加油。將來大學呢?會不會就結束了?

最近看海派甜心,剛好裡面有席慕容《七里香》裡的─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這首詩,我也很喜歡。但是也替那種哀愁感到有一些難過。開花的樹,終究還是凋零了。

後來,或許開花的樹再也無法開出更美麗的花,甚至連綠葉也乾枯,

就跟家裡的兩盆梅一樣。即使與我相遇在最美麗的時刻,卻一生只為我綻放那唯一最美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