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

媽媽還在照顧外婆

這已經是第2次離開家裡了

暑假的時候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一次

那時只知道媽媽要離開家裡去照顧外婆

我不假思索的催促著媽媽快走

一個月後

媽媽回來了

我沒有任何心情的起伏

感覺非常自然

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

一直到1個禮拜前

媽媽又去顧外婆了

我開始學會該怎麼害怕

一個人晚上的時候

沒有人可以聊天的感覺好空虛

下課時總會找一些芝麻小事打去外婆家

我不知道是不是想聽聽媽媽的聲音

或者只是一種習慣

好奇怪喔?

第一次沒有任何情緒起伏

那麼為什麼第2次時

我會渴望媽媽留在身邊呢?

有時候真的忍不住想抱怨

一直到現在

為什麼醫院的醫療技術還是這麼廢??

醫一個人要醫這麼久?

到後來卻只能換來一句拖時間呢?

卡列拉斯曾經罹患血癌

幾米也曾經罹患過血癌

他們不就都走過來了嗎?

莫非這真的是奇蹟出現在少數人身上?

我曾經幻想著自己能夠拿著一把槍

跑進外婆的身體裡面把所有病毒細菌全部殺光

但終究只是想像

要成真不如去期望奇蹟

上星期去病房時  牆外掛著佈告欄

上面寫滿了對醫護人員滿滿的感謝

然而結局對我而言並不完美

畢竟 病人們都已上了天堂 

"天堂 不曾見過所以覺得美好

 不曾去過所以不會害怕

 儘管只是一片虛無的白光 卻總是令人嚮往

然而對某些人而言 竟是恐懼的深處"

誰知道天堂美好??誰知道?

----------------------------------------------

說到這  我今天發現一件事情

我上個禮拜到了我爸爸最喜歡的花園

那裏有一支柴犬叫樂樂

是隻活潑、會親近人、怕搔癢的狗

今年16歲 換算狗的年齡已經破百

每次我去花園 只要找的到他 我就會跟他一起玩

然而在上個星期 我看見牠的面容憔悴

儘管如此 還是會讓我搔搔癢 摸摸身體

牠舒舒服服的躺著 接受我的撫摸

搔到癢處 還會悶哼了幾聲

這時我才注意到  "牠真的老了"

不禁令我擔心........

就在今天 我們再度去造訪花園

我不安的尋找"樂樂"的身影 因為牠沒出現

於是我問了問老闆   他說

"樂樂已經歸西了" "牠已經是隻年紀破百的狗了"

得知之後 心中沒有很大的訝異

畢竟從上禮拜就看出了一些端倪  只是沒想到竟然這麼快.....

我會懷念牠.....

-----------------------------------------------------------------------

隨著年齡的增長

我也開始見識到這些所謂的"人生必經"的路

但如果可以選擇 我絕對不會想看完別人所謂的"路"

畢竟我有人性 我自私也膽小

但前提是

"我可以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