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109.JPG  

這是去年的照片吧!時間過的真的很快。

今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你有沒有要去謝師宴?」

這當下我嚇了一跳,隨即回答「沒有」

「你有跟XXX報備嗎?」

「沒有......」

「現在多一桌出來,你們沒跟XXX報備沒來的人如果這桌撤不掉,也是要付錢喔!」

「恩...好」

「嘟...嘟...嘟...」

電話掛上了,而我心裡第一個想的事情是

「原本打算要去,後來覺得貴、意義不大就自己決定不去了...所以如果我記得今天是謝師宴的話,

我會去嗎?我會記得要去報備嗎?」

然而這個問題已經不需要答案了....因為已經先有了結果。

沒差,付錢就付錢吧?雖然不知道停課後繳的500元班費是幹嘛用的.....。

我傳了通簡訊道歉之後,索性上來打打網智......。

離開學校待在家裡,已經十幾天了。

這段時間就像是與學校斷了聯繫,沒有朋友在身邊卻也不會感到孤單。

我想,或許是「時間效應」在我身上比較快起了作用吧?

老師、同學,雖然相處了3年卻依舊不是很熟,

自然沒有讓我有任何依戀的地方。

當在一起的感動消失了之後,剩下的不過是被時間侵蝕的回憶。

我想,我原本就適合一個人吧?所以身邊少了朋友並不會感到不自在。

這不是強顏歡笑之類的故作堅強,而是很輕鬆平靜的感覺。

其實是有點報復心態吧?

被遺棄之後遺棄別的東西,會有一種理所當然的感覺。

「既然妳們不在乎停課後不來學校的人,那又何必一起謝師宴呢?」

其實在懲罰自己....對任何事都漠不關心,以至於忘記了今天的....

                                  謝師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