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116.JPG 

物理小知識:上面企鵝的鏡面成像,總共會成幾個像,跟兩面鏡子角度有關,

設兩面鏡子夾角小於等於90度

若兩面鏡子夾角可以整除360,那麼成像數量=(兩面鏡子夾角/360度)-1,

若兩面鏡子夾角無法整除360,那麼成像數量=(兩面鏡子夾角/360度)。

有興趣可以算算看,

如果我公式記錯,還麻煩網友糾正一下,謝謝!

PS.小企鵝是我做的~他是企鵝不是鳥也不是雞!

-----------------------------------------------------

正文:

 

今天,成績發下來了,

連我自己都不敢看,

英文老師很訝異為什麼我手寫題有辦法只拿到那一點點的分數,

是的,我沒把書看完;是的,我又再度臨時抱佛腳......。

一次就把所有成績都登出來,

另外當物理課時,當老師唸到我的成績時,我依稀聽見有人倒抽了一口氣,

是阿!怎麼有人會考這麼差呢?

 

其實對我而言,當我拿到物理考卷的那一刻起腦袋就是空白的,

所以當然也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當英文老師說要找我談談後,那節的英文課,

是忐忑不安的......。

 

我想問自己:「下一次真的可以考好嗎?」

然而卻沒有回答......。

 

有時候覺得,當個膽小的人可以讓父母放心,怎麼說呢?雖然每次成績考差都超級難過,

偶爾會有不好的念頭閃過腦海,不過一想到不管做什麼都會"很痛"(重點)很醜又會很沒價值,

所以無論遇到什麼挫折,都不會以傷害自己的角度出發的!

同學笑説,與其說是愛護自己,不如說是貪生怕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