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心情不好的一天,

畢竟抄超長的物理及數學公式時,

前面總是有兩顆高大的頭擋在前面,

總是會來脾氣的,

不過別人長的高也不是錯阿~

從衛生股長的言談中,我才知道

原來你並不是只有跟我掃地時,

才不乖乖打掃。

而是本來就沒在乖乖做掃地工作阿!

原來我傻傻的擦了一個月的黑板,沒擦乾淨還會被叫去重擦,

並不是沒有原因,不過我只會回家抱怨罷了。

----------------------------------------------------------

喜歡比較分數的同學阿,

我不怨你們在考好時的高分貝喊叫,

我只怨自己不夠聰明,總是聽不懂老師說的話,

但是請不要用沒考到200分好像很難很蠢的語氣說話,

畢竟雖然平時我沒有脾氣,但是當別人的鋒芒太亮時,

會覺得刺眼。

偶爾,替一些腦筋不夠好的人想想吧!

 

承認或許是酸葡萄心理,

不過當國文老師誇花圃顧的漂亮時,我也沒有跳出來說功勞全在我身上呀!

不過說實話,你們,有在關心跟照顧嗎?

媽媽只說:「甘願付出就要甘願接受」

但是我表面上不計較,實際上卻很在意(頓時覺得自己心機重),

因為當比不上別人時,我心情很差,

當我一個人默默付出時,就只能承受別人搶功勞的誇耀,

那麼我的付出,只不過是別人的榮譽品罷了......

很沒有價值,但是又很有意義...

那麼我該開心還是生氣呢?

可知道我會因為一句小小的讚美而開心,即使有人認為這樣是膚淺的,

做人到底該鋒芒畢露,又或者是假裝自己大智若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薰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